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韓式炸雞塊 : 닭강정


韓國人愛吃的炸雞口味是兩種.
原味和辣醬味.
我也很愛吃這兩種.
今天我要做的是去骨的小塊. 
有簡單, 有容易, 有方便.
沒有骨頭, 所以 "男女老小" 大家都喜愛吃.
請來看看兩種口味的韓式炸雞塊的作法~~!!





[食材] (2 人份)

雞肉 -- 350g
韓式年糕 -- 適量
沙拉油 -- 適量
芝麻, 花生 -- 適量

[醃料]
胡椒粉 -- 適量
鹽1/2t

[麵糊料]
糯米粉 -- 2T
太白粉 -- 1T
咖哩粉 -- 1T
蛋白 -- 1顆

[辣醬料]
韓國辣椒醬 -- 1/2T
蕃茄醬 -- 3T
果糖 -- 3T
醬油 -- 1T
味酒 -- 1T
蒜泥 -- 1t

先把雞肉切塊狀. 我用了兩片鷄胸肉, 切成大约1.5公分的大小. 
將鹽巴,胡椒粉攪拌醃製約30分鐘.
先把雞肉切塊狀. 我用了兩片鷄胸肉, 切成大约1.5公分的大小. 將鹽巴,胡椒粉攪拌醃製約30分鐘.

在醃製中, 作醬汁. 醬汁料放入鍋中, 在小火用湯匙攪拌, 醬汁減少了一半就好.
在醃製中, 作醬汁. 醬汁料放入鍋中, 在小火用湯匙攪拌, 醬汁減少了一半就好.

醃製好的雞肉加入麵糊料拌勻.
醃製好的雞肉加入麵糊料拌勻.

沾好的雞肉塊, 用湯匙一個一個放進熱油. (約180度)
放入後用筷子炸約6分鐘.(用中小火)
沾好的雞肉塊, 用湯匙一個一個放進熱油. (約180度) 放入後用筷子炸約6分鐘.(用中小火)

年糕炸2分鐘. (用少油,中小火)
如用多油別炸太久. 眞危險.   (OㅁO)
年糕炸2分鐘. (用少油,中小火) 如用多油別炸太久. 眞危險. (OㅁO)

炸好的雞塊和年糕放入醬汁鍋中拌勻. 我放的一半. 
如有芝麻和花生切碎的, 一起拌勻.
另一半的原味的炸雞塊, 我要和蔥絲蘸芥末醬吃.
炸好的雞塊和年糕放入醬汁鍋中拌勻. 我放的一半. 如有芝麻和花生切碎的, 一起拌勻. 另一半的原味的炸雞塊, 我要和蔥絲蘸芥末醬吃.

美味的韓式炸雞塊完成了~~
美味的韓式炸雞塊完成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