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泡菜火腿炒飯 : 김치햄볶음밥


今天... 國小一年級的我兒子回家來跟我說, "媽媽, 我想要泡菜炒飯~~"
"好的. 你等一下吧,  媽媽給你."

菜炒飯也是簡單的.   而且泡菜所有的材都很配合. 
肉, 魚, 奶品, 靑菜都可以.
所以我今天用我們氷箱裡的 "火腿" 泡菜炒飯. 
大家跟着我一起做吧!  ^_^

材料 :
  

 泡菜 ----- 150g
 火腿 ----- 100g
 小黃瓜 ----- 半個
 鷄蛋 ----- 2顆
 白飯 ----- 2 碗

  調味:

  奶油 ----- 1塊
  鹽(細細的) ----- 少量
  芝麻 ----- 少量



















 做法 :

① 先把準備材料.





② 今天的"泡菜炒飯"是爲了小朋友們做的. 所以泡菜洗一下下.  如喜歡辣的不用洗.
       我切了這樣.  小朋友容易吃的大小就OK~~




③  鍋子裡放入飯和1塊奶油, 用中火溶化.




④  泡菜, 火腿加入.  炒炒~~




⑤  炒好的飯側面放入鷄蛋煮熟一下.





⑥ 小黃瓜加入.  再炒炒~~     吃吃看味道, 如淡一點加入鹽.





⑦ 裝盤就完成了~~!!




  ^_____^